您的位置: 首页>服饰>正文

单向度的乐视,生态还是败局

2016-10-15 家电头条网 手机阅读:

无论在哪个行业,要把乐视称为巨头,总觉得缺点什么。在乐视所谓的生态中,我们看不到健康系统所具备的否定性力量,看不到自我批判的成熟心智,充斥着的,是无尽的“令人窒息”、“万亿未来”与“感人情怀”。如今近千亿市值的乐视更像一个吹胀的气球怪兽,肥硕的身体遮蔽了视线、唬住了部分投资人。可吹得越大,离破的一天就越近。单向度的吹嘘、灌输、膨胀只能是野心家与独裁者的行径,而从不是伟大公司的作为。

  单向度的财务:补血不造血

  不断讲故事、拉投资是乐视为企业补血的惯用伎俩,而一边输血一边大出血的野蛮生长给乐视的发展埋下了不小的健康隐患。在8月份以发行价45.01元完成48亿元定增补血计划后,乐视的股价频频失守45元的底线。在过去一个月里,创业板指数涨幅超四成,但作为板块市值前三的乐视网却表现疲软,月内跌幅2.24%,这与其不停歇的造势宣传、搞发布会形成讽刺性的鲜明对比。而从此前披露的半年财报数据来看,上市至今,贾跃亭已多次以股权质押和套现等方式为公司单向输血,至今,其自身所持的股票6.83亿股中,超八成仍处于质押状态。而这远不足以治愈其疯狂产业扩张及硬件烧钱所带来的重重病症。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