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比西藏更西藏 它才是中国最后一方净土

2017-01-11 女人世界网 手机阅读:

清晨,阳光洒满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满目的五彩缤纷,山间蜿蜒的小路上,来到秋日美丽的童话乡村。

这里没有灯红酒绿,却有四季轮换带来的不同美景,还有那些沉默的高山与朴实无华的原始自然之美。

在崇山峻岭之中,忽然间出现无数的古堡式建筑群,它们依山而建,层层叠叠,星罗棋布,从山腰一直延伸到云海。

壮丽迷人的山水风光、无限神秘的美人山谷、恬静如诗的乡土民居、独具一格的古石碉楼、多姿多彩的嘉绒风情,惊现出丹巴的神奇和美丽……

丹巴是嘉绒藏族的主要聚居地,嘉绒人的习俗和服饰还是很传统的,尤其是他们那独具特色的丹巴藏寨。

这里的藏寨、碉楼、神山还有那充满传奇色彩的“东女国”遗风,都需要我们停留下来,花一些时间、倾注一些感情,以那种最贴切的方式去慢慢地体会。

很喜欢这里的房子,典型的嘉绒藏式小院,上下四层,白色的墙壁,红色的房脊,挂着五彩缤纷的经幡。

造型独特、极富层次感,且色彩明快、鲜艳,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等互为衬托,与自然环境和谐协调。

俯瞰过去,中路藏寨尽收眼底,在夕阳的照射下,远处的山峰和山下的藏寨落融为一体。

一座座碉楼掩映在树丛中,露出高耸的主碉楼,一片片农田散布在山坳里。

还有正在忙碌的村民……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在田里,看到村民正在耕作,男女协同,轻松愉快。

令人感叹的是,经过千百年的世代变迁,嘉绒藏族大多仍过着传统朴素的生活。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终日与墨尔多神山为伴,虽然简单,但也快乐。

没有竞争,没有压力,或许,这是不少人向往的田园生活吧,徜徉在甲居藏寨,恍若隔世。

阳春三月,丹巴的梨花盛开,正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