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夜猫子”必喝的五款滋补汤!

2017-01-11 时尚汇 手机阅读:

  都知道 熬夜 危害多多,可是疯狂的 上班 族也是逼不得已啊。常常因为 工作 熬夜, 身体 就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如:头晕、 眼疲劳 、 乏力 等,不过,补救 方法 还是有的,那么熬夜的人怎么 保养 呢? 推荐 5款熬夜必备的 滋补 靓汤,减少熬夜带来的危害!

  制作 方法:

  将绿豆,薏米仁洗净泡约3个小时,然后将绿豆放入锅内,加 水 ,炖煮,煮开后,加入薏米仁,一起炖煮,煮开后加入红糖调味即可。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 降火 的作用,另外绿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 维生素 可以帮助缓解疲劳,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因为熬夜而丧失的过多的维生素C。

“夜猫子”必喝的五款滋补汤!

  而薏仁就具有 健脾 止演的作用,另外薏米仁丰富的 胡萝卜 素还可以减少因为熬夜给 眼睛 造成的损失。因此建议经常熬夜的 女性 可适当的熬些绿豆薏仁汤喝,在熬汤的时候要先把绿豆泡发,然后同薏仁一起慢火熬成汤,加点红糖就可。

“夜猫子”必喝的五款滋补汤!

  原料 :黑豆50克,黑 米 50克,红花3克, 红糖 适量。

  1、黑豆用清 水 浸3小时至透身、黑米、红花洗净。

  2、将黑豆、黑米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用慢火煲烂。

  3、再放入红花、红糖稍煮片刻即成。

  功效:滋阴 补肾 养血。

  素 高汤 制作 原料 : 香菇 蒂、黄豆、甘蔗、 玉米 、龙 眼干

  1、先将干香菇蒂、黄豆、玉米、甘蔗、龙眼干挑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 水煮 开后,慢火煲煮两个小时左右,成素高汤待用。 2、青橄榄洗净从中间剁切成两半,南姜洗净切成小片状,香菜洗净摘出叶子香菜头区分出来,待用。 3、 将切好的青橄榄六小半和南姜一小片放入炖盅中,放入少许盐、蘑菇粉加入准备好的素高汤、滴入少许油、放入蒸笼大火蒸两个小时左右拿出。

  4、将蒸过的青橄榄汤,挑洗好的香菜头一棵,再次放到蒸笼大火蒸20分钟左右拿出,去除掉蒸过的香菜头,再放入挑选好的鲜香菜叶即可。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