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奢华>正文

叶屹东玉雕作品登临上海珠宝展

2017-05-17 女人尚 手机阅读: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7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上,中国玉首次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其中尤为引爆国际媒体广泛关注的,是一套以玉雕名家叶屹东(墨竹)为代表的中国河磨玉精品玉雕“朱雀青龙”,河磨玉玉雕作品的展出,开辟了国外对中国河磨玉的新认知,打破了国外对中国传统玉雕的认识。 随着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的完美收官,具有中国大陆最具品牌化、国际化权威性的2017届上海国际珠宝展,即将在5月10日璀璨揭幕。这寓示着,代表中国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时尚前卫的珠宝款式将在这里精彩展出。值得关注的是,刚从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及欧盟载誉归来的叶屹东河磨玉经典玉雕作品“朱雀青龙”也将在本届珠宝展上隆重亮相。

瑶池集庆河磨玉玉雕名家作品 朱雀青龙

作者:叶屹东(墨竹)

笔者获悉,叶屹东的作品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展出中,数百件造型新颖的玉雕作品惊艳了每一位到场嘉宾的眼球,其中荣获“玉龙奖”的河磨玉玉雕作品“观音牌”和“夏之恋”更是尤为瞩目,足以让到场观众大饱眼福。

瑶池集庆河磨玉玉雕名家作品 观音牌

作者:叶屹东(墨竹)

瑶池集庆河磨玉玉雕名家作品 夏之恋

作者:叶屹东(墨竹)

叶屹东笔名墨竹,生于文化古城杭州,出身书香门第的他自幼便得中国传统古典文化的熏染。叶屹东自幼研习绘画,师从美术大师何水法,他曾是中央电视台著名的动画导演及动画人物形象设定师,他所指导的动画片曾屡获国内外影视界大奖。但对玉雕事业的执着让他回归本初,以刀为笔,以玉为墨,点染出一片新天地。同时在国外深造多年令他设计并制作出来的玉雕作品区别于传统玉雕,是新型艺术与传统工艺相结合。 作为岫岩玉中的“极品玉”,叶屹东在精雕细琢之时,也不断催生出了对于中国传统技艺与时尚文化之间的独特思考,他认为,当中国的传统技艺与时尚文化做结合时,一种区别于传统的组合也不失为一种特殊的美。艺术可以是把玉作为一种文化载体,用新的方式去表现,继承和创新。在汲取中华千年人文精神滋养的同时,结合时代审美特色,打造出同时兼具美学价值和商品属性的河磨玉高档珠宝作品系列,赋予品牌经典与时尚融合的鲜活灵魂,发挥河磨玉的独特魅力。

瑶池集庆特邀技术顾问、上海玉雕大师叶屹东(墨竹)

据了解,叶屹东曾在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举办的 “上海玉石雕刻大师”评审中,荣获“上海玉石雕刻大师”的荣誉称号。他的多个作品也被评为“玉龙奖”获奖作品。这是对其玉石雕刻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艺德和专业技艺的赞誉。 叶屹东叶大师的作品惊艳整个欧洲舞台,此次即将登陆我国时尚魔都上海,就此将展开一场浪漫华丽的珠宝饕餮盛宴。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