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试用>正文

天九共享逆势扩招8000员工! 助力“后疫时代”稳就业

2020-03-20 青年新闻网 手机阅读:

3月15日,一则来自美国的消息刷屏网络。据职业介绍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数据,截至3月12日,已经有633起与冠状病毒直接相关的裁员事件。这还只是最近失业人数的一小部分。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也在当天公布,在最近已有21.1万美国人首次申请了失业救济。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调查显示,2020年58%的美国人已不信任大企业。

近日媒体也传出多家知名企业裁员自保的消息。美国3M公司因疫情成为不少企业眼中的“大赢家”,口罩销售接近2.5亿美元却仍是“杯水车薪”,计划2020年在全球裁员1500人。英国航空公司3月13日表示,其正在经历一场“生存之战”,公司将停飞大量飞机,数量前所未有,并可能加大裁员。OYO中国整体裁员比例高达80%左右。国内不少知名企业也先后曝出裁员消息。

由于疫情的持续冲击,裁员节流已成为不少企业的无奈之举。加之现在正值春招季,高达874万名大学生即将走出校园,进入职场。“就业难”、“实习难”成为高校就业市场亟待解决的社会难题。毫无疑问,疫情防控逐渐转入下半场,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就业问题,已成为全社会迫在眉睫的大事。

此时,一家民企却发布了一则逆势扩招的消息——天九共享集团将面向社会招聘各类人才共计8000人。这对于广大求职者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1.png

天九共享集团面向社会招聘8000名各类精英人才

逆势扩招是战略需要  更是责任使然

“稳就业”是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从中央到地方推出各种“稳就业大礼包”,并多次部署“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国家领导人更是强调要把“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任务。

一些企业积极响应,字节跳动、大家保险、万兴科技、天九共享等行业翘楚均在近期开启了春季招聘。天九共享更是制定了“超乎寻常”的招聘方案,将面向全国在6月底前完成8000名员工招聘,涵盖市场营销、互联网、电子商务、投研等多个领域,为春季招聘的人才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一时间备受外界瞩目。

天九共享集团是一家业务横跨全球4大洲、40个城市的跨国企业。这已经不是它在疫情期间第一次引发关注了。据了解,早在疫情爆发伊始,天九共享就推出抗灾自救十项决定,在原有的“四六工作制”基础上实施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令全球近6000名员工同步线上复工,从源头遏制员工感染风险;同时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不减薪,与全体员工同呼吸共命运”,给员工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成为众多职场人艳羡的“别人家的企业”。

无独有偶,近日亚马逊也宣布将在美国扩招10万名仓储及物流员工,旨在支持自身庞大的电子商务机器运转。中美两国这些逆势扩招的企业,如天九共享和亚马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凭借领先的科技驱动和线上化业务布局,已经抢得市场先机,业务发展韧劲十足、后劲绵长,对人力资源需求依旧旺盛,因而对社会就业形成巨大反哺。

天九共享凭何在疫情尚未结束就启动如此大规模的人才扩招呢?

据了解,天九共享的业务已经步入井喷式发展期,仅2019年成功进入天九共享独角兽加速器的国内外优质项目就超过300个,远超过去几年的业绩总和。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介绍道:“今年业务发展势头也很不错,原计划新加速400个项目的战略目标不会有变化。天九共享所加速的独角兽项目也发展迅速,业务成倍增长,研发、产品化、运营、客户服务和市场营销等都需要大量员工。”

也就是说,无论是疫情蔓延还是市场变动,都不会改变天九共享既定的年度战略目标。扩招8000名员工,正是天九共享全力加速、火力全开的发展需要,也是对中国经济逐步向好的信心所在,更是一个国际化的民族企业在艰难之际对社会的责任使然。

成功模式是企业根本 更是社会样本

除了外部的业务扩张,内部的模式创新也成为天九共享吸纳8000位新员工的强大支撑。众所周知,天九共享是一家全球企业赋能平台,有着29年的发展累积。2000年,天九共享开始探索独角兽企业加速业务,打造出一套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从线上到线下、从国内到海外已经拥有近百万优秀企业家资源,汇聚了海量的资本、人脉、项目,形成一个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各得其所的“精准数据共享平台”,并能智能进行自由流动、任意组合,推进资源最优配置,最终实现企业共创、共享、共赢。

同时,天九共享和亚马逊一样,还拥有强大的科技基因。戈峻称,“我们已经自主研发了天九智慧企业系统,成功实现了管理在线化、办公在线化和业务在线化。天九共享业务量的壮大,也使得业务场景更为广阔。”疫情期间,天九共享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在线共同举行了5场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有十多万企业家参会,超过2万名企业家表达了合作意向,远超疫前线下传统大会的业绩。

此外,戈峻还介绍道:“我们还推出了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人员办公不再受办公空间的限制。天九共享实现了科技赋能,大大提高了企业运营管理效率,可以接纳更多人加盟天九共享,启动智慧办公了。”

2.png

天九共享集团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成功举办多场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

美国知名学者门肯曾说:人一旦受到责任感的驱使,就能创造出奇迹来。所以,当许多业内人士感叹天九共享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业务井喷“奇迹”,倒不如说这是巨大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叠加的结果。多年来天九共享一直深耕公益领域、肩负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仍坚守初心,扩招员工便是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正如戈峻所说,“天九共享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这些年来在公益事业方面持续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次疫情影响巨大,我们更要最大限度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缓解当前的就业压力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不少地方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出台诸多帮扶计划。戈峻在心怀敬意的同时也郑重承诺:“我们关注到,地方政府为稳就业做了很多努力,有的还拿出财政补贴促进人员就业,天九共享要有大局观,我们这次人员扩招不要政府任何补贴和扶持政策,竭力为国家分忧,为社会减负。”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在央视新闻特别直播《共同战“疫”》公开课上曾呼吁,逆境中企业要靠员工,而不是靠裁员。她还很担心一些年轻人,“看到他们在家好像无所事事,我其实还是蛮紧张的”。就业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更是社会经济的“晴雨表”;不仅是民生之基石,更是社会的稳定器。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所称: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进入“后疫时代”,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天九共享一样,为社会就业创造增量,为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