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健康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

2017-01-11 时尚汇 手机阅读:

  每天吃够25种 食物 ,少吃四条腿 动物 的 肉 , 少肉多 粗粮 少量多餐……坊间流传的“领导 食谱 ”引起不少注重 保健 的 热门 关注。而所谓的“25”其实是说食物的种类,而非25道菜。在 营养 学方 面 看来, 食用多品种的 蔬菜 ,少食肉类多吃粗粮,是个非常好的 饮食 习惯,也从另一侧面说明饮食要吃的很简单和 绿色 !今天一起来研究一下, 健康 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才对?

健康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

  吃肉类“腿”越少越好

  “吃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没有腿的。”意思是说,吃四条腿的牛、羊、猪的肉不如吃鸡、鸭等禽类的肉,吃禽类的肉不如吃鱼肉。 食用过多的肉类会造成体内 脂肪 和 蛋白 质等营养超标,从营养角度来说,天上飞的和 水 里游的属于白肉, 自然 比在地上跑的红肉 营养均衡 。不过,饮食讲究的是少食多餐的原则,只有当食物种类够杂,才能使营养均衡。而不是因为某一种食物营养好而盲目摄入很多。

健康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

  健康食谱 ,不像一般人想像的满是山珍海味,恰恰相反,吃更多的粗粮,更少的肉类;这一 系列 饮食 方法 ,绝大部分要也适用。 现在饮食单一,白面、 大米 ,很少食用 杂粮 ,使得 人体 热量增加,也是癌的发生诱因之一。 现代 人吃饭不注重粮食而摄入的菜类和脂肪太多。其实一个人每天需要摄入4两 米饭 ,如果能增加一些粗粮的摄入,对 身体 会更好。盲目的光吃菜少吃或不吃饭也是违背营养学原理的。

健康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

  零食 选择越 健康 越好

  油炸类、硼化类、酸辣类…… 现代 人 茶 余饭后的小零食越来越多,但对 身体 健康的危害却不容小觑。 最好的零食为 酸奶 、 坚果 、 水果 、 银耳 莲子羹或麦麸等。因为这些 食物 可以健脑、养心,尤其是有宴请时,吃些含 维生素 B群的食物,会避免胃黏膜损伤,所以需要在喝 酒 前用 粗粮 、 杂粮 、 瘦 肉 、 花生 等“打底”。

健康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

  什么东西 营养 好

  要少吃“四条腿 动物 ”的肉,从营养上来说,“四条腿(猪、牛、羊)的不如两条腿的(鸡、鹅),两条腿的不如一条腿的(菌类),一条腿的不如没有腿的( 鱼 )。 就 秋冬 季而言,适合吃些牛 羊肉 进行“热补”,或 鸡肉 、兔肉等 低脂 高 蛋白 质的食物;在 蔬菜 中,根茎类蔬菜如 白萝卜 、 百合 、 芋头 等则适合冬天食用。此外,还要多吃 黑色 食物,如黑 芝麻 、黑 米 、 紫菜 、 木耳 等。

健康饮食到底应该怎样吃?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