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活>正文

南山戏剧节心剧场 全面解锁心理剧互动演出模式

2017-08-08 广东都市网 手机阅读:

    由刘子源、邹晓勇、李梓诚、刘京京担任导演的“2017 第一届南山戏剧节”将于9月1日在深圳南山举办开幕式。此次“2017 第一届南山戏剧节”以“人人都是戏剧+”为主题,分别打造“青剧场”、“心剧场”、“岸剧场”、“游剧场”等四大剧场。近日,心剧场公布“心灵单间”、“我的生活意见”、“一人一故事”、“心理剧邀请展”四个单元,活动期间将全面解锁心理剧互动演出模式。

2.jpg

  心剧场以“心理”为创作背景,鼓励戏剧人发掘现实与心灵之间沟通的内涵,充分尊重现实与心灵的话语权和表达诉求。心剧场是释放心灵的舞台,是心灵归宿的一盏明灯,四个单元聚焦大众心理,运用多种创新形式使戏剧节更加新颖出众,也使观众更能参与其中。

  据悉,“心灵单间”是深圳南山区政府联合南山戏剧节,以心灵疏导为目的,为观众提供一个减压新方向的单元。观众可以通过扫码关注,拨打电话,留言等方式,表达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的困惑、对于日常“小插曲”的意见看法以及可以分享的故事或者是跟某个人想说的话。经过筛选,专家会根据观众故事在剧场答疑,以此平台帮助更多的群众。同时,主办方在此平台收集到的故事,之后会用戏剧方式表达出来。

1.jpg

  “我的生活意见”单元将通过主持人开场+戏剧短剧表演+心灵导师点评的形式,把生活中人们遇到的困扰以及对生活的想法和态度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现场观众随机参与话题讨论,表达“我的生活意见”,建立台上台下互动——心灵专家现场点评,对剧目中话题和主题思想,以及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做有效的答疑。“我的生活意见”短剧版块还将演出《房东的救赎》与《半夜入贼》两部剧目。前者讲述有着幸福生活保障的主人公因心理失衡而选择自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后者讲述快节奏生活下上班族因心理压力和友情而发生的故事。两部剧目从现代人生活中遭遇的压力与不幸感出发,探讨“对于人来说,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的问题。

  “一人一故事”是一种即兴剧场,以仪式、艺术、 社群对话及个人成长为核心元素,着重观众与演员之间的互动。本次心剧场设立这一环节,运用流动塑像、转型塑像及自由演绎等表演形式 ,加入打开身体、即兴表达等好玩多样的戏剧游戏。届时,观众可以现场分享自己的感受或故事,演员将在听完故事后即时在剧场里将故事重演,并将表演作为礼物回赠给分享的观众,期望能够给参与者不同层面的启发。

  “心理剧邀请展”邀请国内心理剧目表演剧团在心剧场单元演出,在本届戏剧节“心剧场”活动期间,受邀剧团将为深圳的观众带来不同题材的心理剧目,不仅带给观众艺术上享受,还提供一个释放灵魂,放飞心灵的空间。目前已曝光的剧目有《醉梦诗仙》、《家宴》、《人间童话》等,据了解全面剧目征集已进入到最后的阶段,将于8月12日中午截止。

  纵观“2017 第一届南山戏剧节”不同剧场的不同单元,可以看出,不管是在戏剧节的多元化还是参与性上主办方都十分用心,希望让更多热爱戏剧的人能够在深圳南山享受到一场真正走心的戏剧盛宴。

分享到:

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
  • 友情链接
  • 合作媒体
  • 合作伙伴